close
『人魚小姐』妳的BRA掉啦!
農曆七月,暑氣逼人,『人魚小姐』拍攝現場卻『超涼爽』,甚至有人患了重感冒,原來扮演人魚的演員上半身僅著一件BRA,玲瓏有緻的身體曲線在水裡載浮載沉,每當她們一現身,慵懶的工作人員剎時士氣大振,有的忙流口水,有的鼻血直流,尤其,大浪一來,喲喝,人魚身上的BRA掉了,大夥全紅了臉。

扮演人魚的演員婉君、宣宣、黃瑄卻有苦難言,浪這麼大連站都站不穩,還得擔心自己會不會走光,唉,不管了,把戲演好比較重要,牙一咬,才一張嘴,大浪襲來,將人魚送去撞岩石,嗚……『腦震盪』美人魚哭著上岸,快,快叫救護車。

咱家的『腦震盪』美人魚除了拍戲命運坎坷,品種還很奇特,導演一喊開拍,只見婉君拼了命往前游,不畏海浪衝擊,避過礁岩,閃過水母攻擊,快,就快破世界紀錄啦,『卡--』導演皺起眉頭,質問:『婉君,妳竟然給我游蛙式,敢問閣下的祖先是青蛙嗎?妳是魚,美人魚啊……』雖然海底一家親,也不能給我差太多……

婉君咳了聲,專業地解釋:『根據我的考證,西方美人魚是游蝶式沒錯,但東方美人魚大都游蛙式,之前鍾麗緹演美人魚也是這麼游,所以,東方與西方的美人魚品種不大一樣……』眾人聽完,似懂非懂,竊竊私語,『婉君腦震盪的病情,是不是加重啦?』。婉君不顧眾人質疑的目光,反身跳下水裡,卻又馬上跳起來,『有鬼啦!』婉君臉色刷白,渾身顫抖,狂奔上岸。

『鬼在哪?』難道農曆七月真有水鬼抓交替?眾人的視線移向海面,只見『水怪』嗤牙咧嘴浮出海面,激起一陣白色浪花,好嚇人啊!『咚!』執行小白拿棍敲打水怪。『大膽,竟敢嚇我們的美人魚……』造型設計師仔仔拿起水怪面具,無辜道:『水怪就不是人喔,居然打偶,虧我把水怪跟人魚的造型做這麼像,嗚………』仔仔奔上岸,趴在導演肩上痛哭。

『好啦,別哭了,導演惜惜,待會幫你罵小白……』仔仔委屈的心靈受導演鼓舞,感動道:『導演,下一場人魚仙島的場景,我一定不會令你失望……』導演慈祥的眼神暗了下來,『嘿嘿……計謀成功!』

『哇,滿天紛飛的泡泡,還有一大堆的花,真像人魚仙島耶……』眾人張著嘴,覺得不可思議,草叢裡冒出仔仔身影,『報告導演,吹泡泡的藥水一瓶35元,各類花朵150元,我的用心,無價……』導演感動,眼角滑落一滴感激的眼淚,轉身罵起小白:『看見沒,仔仔這麼用心,你還忍心打他……』小白也不甘示弱道:『稟告導演,剛剛海生館來電,已答應我們前去拍攝……』

『魚兒魚兒水中游……』婉君揹著維錫在海生館中間的玻璃隧道往前游行(原來下面裝了軌道),四周有活生生的海洋生物做背景,像極了在海底的畫面,不但氣氛浪漫畫面也很優美,『讚!』導演對小白豎起大拇指,仔仔咬著手帕心底OS,可惡,又被小白搶走功勞!

這次人魚拍攝,除了造型亮眼,場景的營造也煞費苦心,但值得一提的,是宣宣的『第一次』。

宣宣首次拍戲說就讓她失去了『螢幕初吻』,那天,陰風陣陣,海水正涼,宣宣一下水,所有毛細孔全緊閉起來,喉,好冷,早餐沒吃又好餓,到底是來拍戲還是參加『飢餓三十』?演對手戲的劉濟民也好不到哪,渾身不停抖著,還好這場拍的是吻戲,待會可相互取暖,二人潛入海底,顫抖地擁著彼此,越抱越緊,越吻越狂野,忽然,二人爭相踩著對方露出水面,原來憋氣太久,受不了啦……宣宣覺得拍戲好玩極了,不但可扮演不同的角色,還有很多美美的衣服可穿,且有這麼多專業又親切的工作人員作伴,這一切我要感謝……『啊……』宣宣陶醉在發表金鐘獎感言的美夢忽被導演的尖叫聲喚醒。

導演的雙眸正盯住王信翔額上那奇怪的刻痕,『不是告訴妳們要畫像哈利波特那種閃電?是誰給我畫成『蚯蚓』的?』梳化師用無辜的眼神望住導演,拿起畫筆馬上幫信翔重畫,耳邊傳來導演的聲音。『今天拍的全給我重拍……』一般的演員聽到這句話馬上腿軟,沒想到信翔卻豪爽道:『沒問題!』配合度之高,難怪片約不斷。

『人魚小姐』歷時一個多月的拍攝終於殺青,雖然拍攝過程很辛苦,不過,為了讓觀眾看更好的戲,一切的犧牲與付出都是值得的。10月30日起,敬請準時收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4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